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干部聘任暨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05 21:13: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15日下午,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齐聚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在此举行学生干部聘任暨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王心旭副书记、学院团委杨文金书记以及兄弟院系团学干部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上,王心旭作主题讲话。他指出,干聘大会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在给各位学生干部一种仪式感,让干部和干事们在心中树立责任感,认清干部的本质——服务群众。各干部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他以最近曝光的高校学生干部官僚之风盛行为反面教材,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杜绝不良风气。王心旭强调,在学院专业参加IEET教育认证的关键时刻,学生干部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生进行学术实践,组织学习竞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朋辈教育,加强年级与年级之间的交流。王心旭提出,广大学生应当开阔自己的视野,志当存高远,不拘泥于当下各种客观条件的不足,应当在心中树立远大的目标,学生干部在干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应当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兼顾好学习和工作。

接着,由团委副书记魏克铭发言并向全体团委干部干事提出要求,一是搞好基层建设,保持以群众眼光看问题;二是突破创新,营造创新的学术氛围;三是传承团委优良基因,吸取历任团委的经验;四是开拓思维模式,紧跟时代前沿。

随后,由学生会主席邱锦周发言并指出,将进一步加强院会内建工作,秉持齐心共好的主题,院会上下始终拧成一股绳,怀揣一条心,团结一致,共同完成各项工作,提升院会在学生,在领导老师心中的存在感。开创属于软院的品牌活动,推动学院的学术发展。魏克铭和邱锦周同学的发言为团学新的一年勾画了美好蓝图,明确了团学在新一年的奋斗方向。

紧接着,杨文金宣读对新一任团委书记处和各部门部长、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校园安全委员会主任团和各部门部长、软件协会团支部书记、会长、服务队团支部书记、会长、“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团、各运动队队长、软件学院各年级各班班团干部的聘任决定。

王心旭和杨文金分别为各受任干部颁发聘书,各部门新任部长为新转正的干部代表佩戴工作证。

接下来是学生干部的宣誓仪式,由魏克铭、邱锦周领誓,铿锵的誓言,展现的是各学生干部为了软院的明天齐心奋斗创辉煌的决心。

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启动仪式上,杨文金主持并发表讲话,并提出学生干部应当强化担当意识,培养自身能力。

随着主持人宣布干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软院上下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带着学院领导的希冀和对同学们的承诺,我们会竭尽所能,为了软件学院的明天艰苦奋斗,矢志不渝。

撰稿:邓飞燕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