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创新创业周:课外科研与学科竞赛经验分享沙龙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05 21:22: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14:00,软件学院在信息楼多功能厅举行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之“课外科研与学科竞赛经验分享沙龙”主题教育讲座与交流活动。沙龙分别由学院创新教育中心主任焦新涛博士、2015级保研资格获得者黄泳锐师兄主讲,学院潘家辉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杨文金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学院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给同学们讲解2018级新生关于课程选修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相关信息,包括选修学分的重要性以及选修课程的深入学习,并针对同学可能存在的疑问作出解答。

讲座上,焦新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举办的课外创新活动,分为课外科研项目与学科竞赛两个部分,其中课外科研项目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委科研项目和金种子培育项目。同时他还提到了学院对于项目的相关支持政策,例如对于立项项目的资金支持,强调了科研项目对考研的好处。并以黄泳锐师兄的优秀项目经历,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黄泳锐师兄根据个人课外科研经验与学科竞赛经验,介绍了软件作品类、程序设计类,数学建模类等等各类竞赛,并讲了各类竞赛的小技巧。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竞赛前的必要准备工作,师兄讲述了他参加程序设计类竞赛的历程,先掌握基础数据结构和算法,再搜索相关专题进行刷题练习,然后参与线上赛练习体验气氛,作好准备后就可以正式比赛了。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如何做好项目分工”的问题,黄泳锐师兄根据自身项目经历给出了三人分区域合作的建议,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

 

撰稿:郭佩玲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