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心理适应讲座二:大学生活,从“心”开始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05 21:23: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半,软件学院2018级3、4、5、6班全体同学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主题为《大学生活,从“心”开始》的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讲座从潘绮敏老师颇具幽默风格的提问中拉开了序幕。“你们猜猜,这次讲座,我要讲的是什么呢?”潘绮敏老师提问道。接着潘绮敏老师从“软件工程专业需要心理学知识”入手,对大一新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进行了解说以及如何解决心理困扰,具体说明了心理学对大一新生的重要性,给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学的研究范畴,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心理适应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还调整了同学们的心态,使大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更使同学们了解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希望2018级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使以后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