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舞蹈队“崛起”舞蹈排练正在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05 21:25: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发挥朋辈教育的传帮带作用,展示当今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献礼华师85周年校庆,学校特举办“青春舞韵,献礼85校庆”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校园舞蹈大赛。

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对待此次舞蹈大赛, 贯彻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思想。学院学生组织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招募舞蹈队队员的工作。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来。成立了一支拥有16名队员的舞蹈队。舞蹈队的节目名称为“崛起”,意为通过舞蹈叙述那些被压迫的人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压迫推倒,创造了新时代精神的故事,旨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新时代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舞蹈队队员招募过后,舞蹈队的排练工作也井然有序地安排起来了。

11月27日19:00,软件学院舞蹈队进行了第一次排练。在学习舞蹈动作之前,女生在导师的带领下、男生在队长的带领下分别做了热身运动。

做完热身运动后,队员们开始学习舞蹈动作。导师认真负责,耐心地教导队员们学习相应的舞蹈动作。队员们也认真虚心地学习相应的舞蹈动作。

此次排练在21:00结束。大家的态度都很认真,并且热情饱满。

11月29日19:30,软件学院舞蹈队进行了第二次排练。即使导师因为有事没能来,队员们也展现出了高涨的热情。队员们早早地就到了舞蹈室,在学习舞蹈动作之前,队员们先做了充分的热身运动。

做完热身运动后,队员们开始学习舞蹈动作。尽管在学习舞蹈动作过程中,有些动作难度比较高,但是队员们还是努力克服了困难。

直到晚上22:00,舞蹈室才熄灭了灯,锁上了门。在这次训练中,每个队员都积极面对自己的不足,勇于改进,不断进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会创造出属于软院的辉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