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看改革发展新时代,抓成长成才新机遇──软件学院1803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17 19: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使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新时代IT行业领域发生的深刻变革,把握科学技术应用与发展的方向,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3班全体同学于2018124日晚在南海校区教学楼C302举行以“看改革发展新时代,抓成长成才新机遇”为主题的班会。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杨文金和班级组织委员叶展昊共同主持。

杨文金老师从“如何看待、如何理解新时代,如何在新时代把握方向”出发,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在新时代把握机遇,勇于担当,不应在大量的信息中消磨精神,迷失方向,失去主见观点与格局意识。他结合软件学院正在进行的三件大事进行阐述,例如IEET专业教育认证和国际联合办学等,正是因为学院把握住了机遇,才收获了很多,同学们更应借此牢牢抓住成长成才的新机遇。

接着,大家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视频,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观看视频后,是有奖竞答环节,大家都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的讲话内容都一一回答出来,同时还提出了自己对广东改革开放后发生巨大变化发自内心的感想。

然后,是演讲之星选拔环节,候选代表们一一上台发表演讲,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展开,台上唇枪舌战、步步为赢,演讲中结合的故事丰富多彩、引人深思,引起热烈掌声阵阵。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对所有演讲同学进行点评与投票,最终徐璇同学获得本次活动的演讲之星。

紧接着,是此次班会的重点——计算机改革发展小论坛。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进行热烈地讨论,然后各小组推选出小组代表上台讲述本组同学对人工智能应用及其发展的看法。各小组共推选七位代表上台阐述,观点与观点之间激烈的碰撞,使得气氛变得沸腾起来,笑声与掌声不断。同学们通过投票形式选出了自己最赞同的观点,票数最高的袁湛朋同学获得第一名。

最后,是颁奖环节。此次主题班会选出的演讲之星、竞答得分最高同学以及对人工智能应用及其发展的观点最被赞同的同学上台领奖,辅导员杨文金老师、新生兼职班主任一一为他们颁奖。

杨文金和叶展昊分别对本次班会作总结。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的讲话精神,还共同展望了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而且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更加坚定树立同学们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做最合格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