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发出好生音 宣传正能量──学院举办学生宣传队伍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17 19:49: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6日星期四中午十二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宣传组织第二次培训在软件学院楼408开展。培训主讲老师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学生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樊艳芬。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队负责宣传的学生和学院公众号运营队伍等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主持。

樊艳芬从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开展宣传工作为主线展开讲座。她以什么是新媒体和新媒体的特点引出了新媒体对宣传的要求,“快,狠,准”简单概括了宣传要求。她强调宣传部门的同学需要认清楚与新媒体宣传的关系,并不只是单单工作关系,而是一个互助成长的关系。

接着樊艳芬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开展公众号宣传工作。她结合软件学院公众号的推送来展开。她建议,软件学院公众号在选题上,应根据受众面和专业背景来选择一些合适的主题,使公众号内容丰富且吸引人。她指出,标题要独特,好的标题是成功的一半。她给同学们带来了取好标题的几个好技巧,也提出了同学们对标题的两个误区。她给同学们讲述微信文案写作技巧,以五部分讲解了对文案的一些看法和技巧,用一些例子讲述了公众号排版问题。

“肯付出,愿意花时间。打动别人前先打动自己”樊艳芬老师在讲座结束时总结道,同学们纷纷点头。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宣传组织的信息素养能力,进一步学习有关宣传知识,探索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开展宣传工作,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