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代码里的舞者:带你走进学院学生舞蹈队的排练现场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17 19:51: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舞蹈基本功除了狭义的压腿、下腰、踩跨等,还有肌肉的控制能力,舞台的表现力,动作的规范性等等。只有构建在扎实的基本功之上的舞蹈,才能美得充满质感,美得打动人心。软件学院有一批刚从键盘上下来的学生,立刻加入紧张有序的舞蹈排练中。

    12月2日 14:30,软件学院舞蹈大赛的队员进行了第三次排练。先到的队员们自觉的进行热身,等待后来的队员。热身完,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一起复习了学过的舞蹈动作。复习完后,队员们开始学习新动作,并在熟练之后跟着音乐跳了几遍。之后导师看了每一个队员的舞蹈情况,并对一些跟不太上的队员进行了加训。

12月4日19:00,软院舞蹈队进行了第四次排练。刚开始的时候导师要接受采访,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认真的完成了热身运动并复习了前几次学过的舞蹈动作。导师接受完采访后,让队员们跳了两三遍学过的动作,规范动作细节,然后跟着音乐又练了几遍。复习完动作后,导师开始分批教队员们新的舞蹈动作,每个人都很认真。通过这次训练,舞蹈的前面一小段已经基本成型。

12月6日20:00,软件学院舞蹈队进行了第五次排练。开始的时候,导师先要求队员们训练基本动作,并教会了男生如何做到踢腿有力。做完基本动作后,导师让队员们跳了几遍之前学过的舞蹈动作,规范了动作细节,然后队员们跟着音乐又练了几遍。之后,导师专门训练了部分跟不上进度的队员,而其他队员则在慢慢练习与熟悉之前学过的舞蹈动作。最后,导师又教了队员们新的动作,大家都在很用心学习。

12月7日19:00,软件学院舞蹈队进行了第六次排练。今晚的风虽然很冷,但依旧没有给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造成影响,大家都早早的来到了舞蹈室,自觉的在导师的协助下开始准备动作。虽然拉伸时十分痛苦,但大家还是坚持了下来。

做完准备动作后,导师开始分批次进行不同的教学,有巩固动作熟练程度的,也有学习新的舞蹈内容的。队员们的热情都很高, 看似难熬的三个小时却是一转眼就过去了。

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的舞蹈功力大大提升,现在他们不仅能在电脑上敲一段深奥的代码,还能在舞台上秀一段美丽动人的舞姿。

供稿:罗艳芬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