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佛山科技馆之旅——2018年软院服务队汀圃社区第一次外出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17 19:53: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8日,天气骤转凉。在经过三次科学课堂之后,小朋友们对现代科学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这次活动,华南师范大学软院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改变了教学方案,决定带领小朋友们前往佛山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以增加小朋友们对科技的兴趣,深入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科技和提高自我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参观佛山科技馆各个展厅,了解各种展品的运作原理和操作,共有20名小朋友参加10名志愿者参与,另加两名汀圃社区的工作人员。两名小朋友为一组,在一至两名志愿者陪同下分散参观学习,志愿者们负责小朋友的人身和财务安全,且各志愿者之间保持联络。

佛山科技馆共有四个展厅,负一楼为“生命奥秘”,主要内容为生物万象和人体之谜。小朋友们在这里了解到生命万物的生存之理,体验人体各个系统的运作与功能,领悟生命的真谛。一楼为“儿童天地”,小朋友们在这里进行了各种职业体验。在有趣的游戏中懂得如何防灾避险,保护自己。二楼为“科技与未来”,小朋友们在这里学习了各种科学原理,从航空航天到材料能源,从信息技术到智慧城市,感悟科技的力量。三楼为“探索与发现”,主要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物理原理和经典历史发展,解决了对日常生活科技的疑惑。

整个参观期间,小朋友们都很积极,主动配合,不懂就问,志愿者们也十分耐心讲解。下午四点半,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供稿:学院志愿服务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