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破茧成蝶,翩翩起舞──学生舞蹈队在冬日里舞动青春与美丽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17 19:54: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经过三周的训练,对于这支由“代码筑城”的工科那女生组成的零基础舞蹈队来说是一段美的记忆,更是一场关于意志的磨砺。目前,她们已经“破茧成蝶”,可以自若地翩翩起舞了。在聚光灯下,舞出软工人的青春活力,跳出软工人的坚毅不屈。

不管晴天阴天雨天还是热天冷天,舞蹈室总有她们可爱的身影。做跳跃动作的时候使脚部受伤或淤青,她们会笑着说,没事,坚持就是胜利!有时候最致命的是练了很久都没有进步,但是她们不言放弃她们互相鼓劲。因为她们心中装着一个共同梦想,为了达到一个共同目标。那便是展现软院的风采,为软院的荣誉而战。年轻的她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出生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她们挥洒的汗水,会以另一种形式绽放。软院加油!

1211日晚上,是舞蹈队的第七次训练。尽管天气寒冷,地板冰冻,他们仍旧像往常一样脱下鞋子热身,训练。由于各位队员来自不同年级班级,因此他们平时的空闲时间并不相同,所以他们学习舞蹈动作的进度不一,但是每一次的训练他们都能够互帮互助,学习了更多动作的同学教还没学的同学。在导师的指导下高效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从要求舞蹈动作的规范有力度到舞蹈动作的整齐划一跟准节奏。他们一个一个地纠动作纠细节,互相讨论互相学习。在平时训练的沟通交流中,他们变得越来越默契,彼此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她们本着为软院争光,展现自我的共同目标而努力,不惧寒冷不畏劳累。

1213日晚上,软件学院舞蹈队迎来了第八次训练。十二月的凛冽寒风真可谓冰冷刺骨,街上的行人无不裹着羽绒服在颤抖,从嘴里哈一口气都能迅速液化成雾。然而,寒冷丝毫不减舞蹈队队员的热情,大部分队员早早就来到了舞蹈室进行热身准备。

训练舞蹈动作前,导师要求队员们进行多次踢腿以适应后续的训练内容。经过前面几次的训练,队员们已经基本可以将舞蹈动作呈现出来了。但是队员们在训练时还是非常认真,他们不断训练自己不太熟练的动作,争取将动作衔接做到最好。训练结束之前,队员们还拍了训练视频和加油视频。

撰稿:罗艳芬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