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键盘上的舞者:学生舞蹈队在校园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25 17:50: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6日、17日与21日,“青春舞韵·献礼85校庆”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校园舞蹈大赛分别在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和南海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机关部处、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三校区共26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和学院学生舞蹈队于21日参加南海校区比赛活动。

我院学生舞蹈队在舞台上完美演绎现代舞《崛起》,那刚劲有力的舞步和魅力四射的舞姿伴随着扣人心弦的音乐引爆全场,将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我院学生作品凭借实力,荣获南海校区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软件学院收到“青春舞韵·献礼85校庆”校园舞蹈大赛的通知后,积极发动生成立舞蹈队伍并提供固定排舞场地,认真筹备组织舞蹈大赛。舞蹈的名字叫“崛起”。该舞蹈要展现的主题是冲破压迫,勇夺胜利,逆境崛起。表达了软院学子在遇到苦难挫折时不轻言放弃并勇敢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崛起精神,手中键盘就是武器,向困难发起挑战。

软件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搭建人文软件平台(即软件学院学生参加人文素养提升的平台),切实提升工科学生的传统文化、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力,有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发挥朋辈教育的传帮带作用。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思想。不仅仅在专业理论知识以及专业实践方面追求卓越,注重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文艺体育素养。因此,我院极其重视此次的舞蹈大赛。舞蹈大赛通知下发后,我院迅速成立具有16名队员的舞蹈队并开始编排舞蹈。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生舞蹈队经过大约20天的刻苦训练之后,俨然变成了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在2018年12月21日的晚上,随着音乐响起,我院舞蹈队在蓝色灯光中起舞。舞者们在舞台上演绎了历经失败和沮丧,最后在绚丽的灯光下完成了崛起的场景,展现了我院的风采。我院舞蹈队本次的表演广受好评,其舞蹈之震撼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观众们备受激励而久久不能自已。

在颁奖环节,我院舞蹈队长代表软件学院领取了优秀组织奖和舞蹈大赛二等奖的殊荣。这两份荣誉离不开学院团委文艺部工作人员,刻苦训练的大家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位关注关心此事的同学和学院的老师领导。

大赛结束后,王心旭老师和杨文金老师为舞蹈队点赞,肯定舞蹈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我院同学在学习之余能不忘锻炼身体,发展自身兴趣爱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软件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撰稿:罗艳芬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