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入学教育:期末考试动员暨考场纪律教育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2-28 17:42: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冬至刚悄然过去,考试周便快要来临。为了让2018级新生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佳的学习方式去迎接大学期间的第一场考试20181227日,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期末考试动员暨考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杨文金、学院教务员郑钰洁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杨文金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期末考试动员、学期考勤通报、考场纪律学习、诚信承诺宣誓、诚信考试签名等环节。

郑钰洁从期末考试的考场安排、时间安排、考试排位、考试注意事项、缓考办理手续以及新学期的选课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详细地介绍了本次考试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复习、保护好身体。郑钰洁详细介绍考试时间及学生考场和座位号如何查看的方法和途径

杨文金分别从学期学风情况、课堂出勤情况、期末考试纪律要求等,一一与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特别提醒全体同学要继续保持优良的考风考纪,着重强调考试违纪、违规是永远不能触碰的底线。他非常详细的例举了一些考试违纪、作弊的案例,以鞭策同学们要做好复习,严守纪律。

接着,杨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华南师范大学课程考试管理专题片----考场纪律》宣传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考试违纪、违规的警戒线,以进一步维护考场纪律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意识。

紧接着,由18级杨钲烺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握诚实守信之笔,答真实自我之卷”承诺宣誓,全体同学在杨钲烺同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同学们激情豪迈的宣誓代表着年轻不畏困难、昂首前进的姿态。

最后,是考试诚信签名活动。18级全体同学有序在签名墙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考试不仅要拼尽全力,更要遵纪守律,表明自己抵制考试作弊行为的决心。

撰稿:黄伟淇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