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1-07 18:15: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高质量地推动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2019年1月4日18时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评议会在软件学院40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杨文金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他总结道,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和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2018年的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创立“党员先锋岗110工程”品牌活动。他指出,学生支部在学习型、服务型、科研型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杨文金在展现亮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工作方向。

随后,杨文金做了认真严肃的自我剖析,指出今后需加强与各党员、支部委员的交流,加强对党的理论研究及组织生活创新研究。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均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进行了简短的自我剖析,坦诚地指出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在党员相互评议环节,各位党员站在促进个体发展的角度上,实事求是,真诚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与建议,也虚心听取意见、接受建议。现场气氛认真、严肃。

紧接着,王心旭发表讲话。他以“自省”为核心观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督促我们新党员要不断反省自己并正确看待自己的错误,做人做事讲真诚、讲坚持,敬畏并感恩生活及所得,思考自己对于社会的贡献所在,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站在时代变化的“十字路口”,要关注社会、时事,扩大视野、格局,树立并坚持正确的是非观、大局观。王心旭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分别是:继续学习党的理论;以饱满的精神态度面对问题,勇于并敢于担当;真切实在地做事,负起自己的责任,拒绝形式主义与“花架子”。

最后,杨文金对会议做了言简意赅的总结。我们党支部坚定推动“三大法宝”之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员要有大格局、宽视野,将个人进步与社会发展相联系;要坚定思想,不随波逐流;每日自省;做诚信可靠有德之人;懂得感恩,学会知足;在群众、团员中突出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认真做事、负责;搭建好沟通平台,以有力推动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

撰稿:江佳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