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2-22 19:24: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22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会议室408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系主任梁艳博士、苏海博士、创新教育中心焦新涛博士、各年级班主任申淑媛博士、舒纲旭老师、张洋老师、李琴老师、蔡妍老师、辅导员杨文金老师以及来自各年级各班的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潘家辉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和“追求卓越,自主发展,培养具有自主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展开讲话。他结合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参加国际IEET专业教育认证获批通过、学院国际化办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实验室建设、学生考研、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升研工作以及新学期开展导学会等情况进一步要求同学们要在新学年树立新的目标,要增强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为新的目标实现付出最大的努力。要建设优秀班级文化和宿舍文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

与会学生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和专业和发展情况,站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考研、朋辈教育、教育教学、职业兴趣建设等角度,提出丰富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和本科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和培养工作提供良好策略。15级廖嘉城同学建议低年级学生要及早准备考研,考研是本科毕业生今后的主要方向,因此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也会不断升高。15级陈子龙同学提出要加强各年级间的亲密互动,以便互相促进和交流。17级马捷挥同学建议公选课课程应该多点介绍,让同学们详细了解课程后再选,有助于选上自己喜欢的课程。17级蔡洪华同学建议要引导学生了解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之间联系,可以起到导向作用和事半功倍的效果。18级吴致聪同学希望能尽早了解考研方向,以明确学习目标。

系主任和班主任针对学生的提问给予非常细致的回答,同时给予同学们科学建议。苏海认为同学们要增强自主学习、主动挖掘资源、主动关注专业发展的能力。申淑媛建议同学们不要操之过急,先学好基础课和英语课,到了大二大三就有可选择的方向。张洋鼓励同学们勇敢与老师们沟通。李琴建议同学们在假期间就先去网上了解课程的内容,不要等到教材到了才预习。蔡妍建议同学们要多使用学者网等网络资源,以资学习。

王心旭总结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非常感动,真实地体现出同学们热爱学习、关心学院、关注专业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接下来学院将会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竭诚做好同学们的教育、服务和引导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要主动出击,利用一切机会搭建交流和学习平台,主动与高年级学生交流;要善于抓住机遇,勇于把握机会,为自己的学习发展创造环境和平台;要有大格局意识,世界和万物都在发展中,唯一不变的是变;主动关注国家大事和发展战略,政策中往往隐含着各种各样的发展机遇。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让学院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相长和推动学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真正理解学习的目的,切实掌握学习手段,善于利用资源,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