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增强使命感 奋进行时代”──软件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2-25 10:21: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早上7点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增强使命感,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引领服务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等老师和学生共60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后,分别由学生课外科研优秀代表韩美茵、学习成绩优秀代表钟凤琪、学生党员代表魏朝勇、学生干部代表谢正炫等同学发表“增强使命感,奋进行时代”的主题演讲。魏朝勇讲述了作为时代青年同学们应当如何担起责任,立足于“穷则独善其身”,要求同学们做好本职工作发起“达则兼济天下”的号召,动员同学们负起新时代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韩美茵给同学们带来了科研方面的建议对于科研来说,使命感就是要积极作为,积极做项目,主动参加课外科研和学科竞赛。她建议同学们在做科研时要有使命担当的精神,才能研究出对社会有意义的成果。钟凤琪则阐述了绩点在考研、毕业找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跟着老师的节奏抓好课堂学习,课下做好自我能力的提升,“学好Java,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谢正炫谈了自己对使命感的理解,谈到了对人生路上的责任应有的积极态度,他提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敢为人先,勇于承担。

接着,由学生会主席邱锦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增强使命感,奋进行时代”宣誓,同学们情绪高昂,语气铿锵。同学们在宣誓时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为自己成为具有宽厚理论知识、精湛业务技术、较强学术水平,有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新时代卓越大学生而奋进。

紧接着,王心旭作总结讲话。他详细阐述了使命感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要有大格局意识、敢于担当的胸怀。他指出,在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得国际IEET专业认证、中外合作办学进展迅速、毕业班考研成绩重大突破、研究生招生情况良好等优势下,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机遇和平台,敢闯敢拼,奋力前进。他提醒同学们,无论将来是考研还是找工作都要增强使命感,学好专业,扎实基础,积极实践,努力提升自己。

撰稿:院团委宣传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