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7级4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3-12 19:33: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2月24日晚19点,2017级软件工程4班于软件学院楼408会议室开展新学期首个主题班会。班会以“奋进新时代,增强使命感”为主题,由班长蔡洪华同学主持并主讲,由学习委员李瑞新同学进行补充。

本次班会的具体流程如下:

对上个学期的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同学们关心的未来方向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对本学期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计划制定。

一、回望起航

在本环节,蔡洪华首先对上学期的班级学习计划表示了认可。他认为,在如此紧凑的课程中,同学们依然能够坚定信念,将学习当做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是值得肯定的。他表示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再接再厉。

二、未来规划

在本环节,蔡洪华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表示深切关心。他表示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我们当前的使命就是要确定我们的人生目标,同学们的目标应该放在读研究生和找工作这两方面。由此引出了一系列读研究生和找工作的分析。

首先,李瑞新为大家细致介绍了考研的各种途径,简明扼要地为大家理清了思路。接着,他继续为同学们分析了找工作的方向。也表示,不论什么行业,只要我们初心不改,就一定能够为祖国献上绵薄的力量。

三、工作制定

最后,蔡洪华同学对本学期4班的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他诚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学业与事业与祖国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挂钩。

同学们感受着新学期到来的兴奋,通过这次班会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使命,减少了迷茫。在班会结束时进行了合影留念。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