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汀圃志愿服务活动之网络信息安全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3-22 11:03: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向小学生宣传网络信息安全教育,2019年3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服务队在汀圃社区居委会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有18位小学生, 6位服务队员, 1位社区义工和一位督导,服务时长约3.5小时。本次活动经过严谨的策划,充分的准备,认真的执行,顺利完成了本次授课服务。

 下午2点30分开始上课,课程主要以服务队小老师讲授的形式为主,首先,他们对黑客,骇客,白帽,黑帽等概念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与区分,并结合实例讲述了计算机病毒给我们的生活和社会经济带来的危害。其次,小老师播放了计算机受彩虹病毒感染后的小视频,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病毒的威力与危害,引起了他们很大的兴趣。最后讲解了我们的个人信息是如何泄露的,以及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网络诈骗和其背后的原理进行了解释说明。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性很高。

 在课程结束后,队员还准备了一个有趣的小游戏,考验了学生的想象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然后,队员给了小朋友分发了水果和小礼物。结束时所有人合影留念,督导指出了本次活动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的方向,服务队员们虚心接受意见并进行总结反思。

 撰稿:陈怡冰

 审稿:杨文金

2.jpg3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