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4-20 19:31: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3日晚,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杨文金主讲。此次培训是软件学院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

杨文金指出,学院当下学生干部过于害羞、不够勇气和魄力、不够自信,开展工作能力不足而又不勤于学习和主动创新,学生干部发展目标不明确导致工作和学习效率低下。他在开讲前就把学生干部的不足点指出来,在座学生干部听后纷纷表示说到心坎了。

本次培训大方向是工作规范意识、大局意识和树立发展目标,杨文金书记分为了三个小方向来讲:一是文件规范,即举办活动应形成比较标准的活动计划书,首先写明源于哪里我们要举办该活动,然后再是面向对象、时间、场地、意义和预期目标,经费预算应写在另外的经费预算表中作为附件。二是行为规范,从我可以做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还要做什么三层讲了干部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外表和礼仪),发言时要大胆得体、声音要大而洪亮,不要对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自信,还要以批判的思维有理有据地看待事情,要尊师尊长注重文化承接等;三是意识统领,即做什么事情都要先入角色,要有大格局意识,大格局意识不只是指多想一步,更是指一种统领意识。

培训最后,杨文金书记让每位学生干部说了自己得到的锻炼以及成为一个好的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品格,本次培训气氛融洽,氛围热烈,取得预期效果,提升了今后的学生工作、党建工作能力。

撰稿:团委宣传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