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科技解剖服务活动——汀圃社区居委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4-20 20:24: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3日,上午9点,华南师范大学软院服务队来到了汀圃社区居委会,开始了这次服务的准备工作。这次来到汀圃,小老师备课的同时,还准备了两台主机,打算用实体机来给小朋友们分享和介绍电脑的各种配件,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电脑内部。

第一节课,主要介绍了电脑CPU的含义,键盘类型和硬盘内存等等一些基础配件。小朋友们都十分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也会提出自己的疑惑,请教老师解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融洽。紧接着义工们将两台主机拆开展示给大家观察,在实体主机上进行零件介绍和拆分,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理解。

第一节课结束后,通过义工的手机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款app“编程猫Nemo”,这是一款十分简易的编程游戏,主要用来向大家展示一下游戏是怎么实现的。第二节课则进行了一向小游戏“传声筒”,即五个人一组,第一个人得到一个词,用肢体动作比划让下一个人猜,直到最后一个人猜出来才算成功。这个游戏主要培养小朋友们对电脑内部信息收接和联系的意识,了解电脑是怎么进行信息运输的。小朋友们玩了三轮,都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课堂结束的时候,小朋友们和义工们拍了合照,并分发了一些零食。将近11点时,这次的服务圆满落下了帷幕。

供稿:学院服务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