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之虚拟现实·VR时代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4-20 20:25: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8日下午2:00,《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虚拟现实·VR时代)专题讲座在信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进行。本次课程的教学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技术,提升对VR/AR科技的认识,通过讲述VR/AR技术在行业领域的应用,介绍VR/AR开发平台,畅谈未来VR/AR发展前景,学院李琴老师主讲。

首先李琴老师先给我们讲述什么是VR,VR是把现实虚拟到一个虚拟的世界中,让学生了解到什么是VR,接着李琴老师通过播放视频、设问解答的方式,讲述了VR的两个特点沉浸式浏览和沉浸式交互,随后,李琴老师又讲解AR的相关知识,国外巨头如何看待AR,并且对VR/AR的未来应用领域:军工、医疗、航天等领域,进行讲解。最后李琴老师介绍了VR/AR开发工具,并讲解了Unity。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让低年级同学们对VR和AR有了进一步深刻的了解,拓宽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选择

撰稿:潘康送

审稿:杨文金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