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4-22 09:22: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22日早上,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主题教育活动。升旗仪式于7:00点准时开始,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学生党员和班级团支部书记代表结合“两会”精神学习感悟发表主题演讲。“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优秀的学生党员代表、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列志生同学立足于软件工程专业实际,抓住两会与之相关的话题展开精彩演讲。他在演讲中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不仅要放眼科技,更要以两会重点提出的环境问题等为目标,利用自身科技知识储备,开发出能解决保护生态环境需求的软件来。班级团支书代表、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陈颖聪则从两会新媒体报道的技术和模式层面进一步升级这个点切入,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科技兴国、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打铁还需自身硬”,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竞赛,多报项目,增加自身知识储备,才能在关键时候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做主题教育讲话。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他接着从学院近期所开展工作和所取得成果出发,要求软件学院学生要抓住学院大踏步发展的机遇,在新的平台上努力奋斗。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党中央精神和决策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和实践等各方面去,要求同学一定要抓住时间和机遇,所有成功在于每天的坚持和积累。他分析了今年的考研趋势,并指出读研是今后的主流方向,也会成为职场的敲门砖,鼓励同学们应树立读硕读博的目标。

撰稿:曾茂森

审稿:杨文金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