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校培训班专题辅导5-6: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以及坚定理想信念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5:21: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420日下午,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开展《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和《理想信念》两个专题学习,分别由职业教育学院党总书记黄佳明和软件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授课。

首先,黄佳明书记为学员们带来“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专题报告。课堂伊始,他用轻松的语言缓解学员们的紧张感,逐步引入专题内容。黄佳明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具体内容,同时向学员们讲到:党的性质反映了一个政党的阶级属性和所代表的阶级利益;党的宗旨是党一切活动的根本目的和意图;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党对整个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基本认识,是党的全部理论观点、价值体系的集中体现,也是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黄佳明向学员们强调,大家要多看党章,不忘初心,用对党坚定的理念信念,抵抗外界的诱惑,时刻保持着党员的身份意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黄佳明老师的生动讲解后,收获良多。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对党的追求,同时激发了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的决心,今后会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黄佳明也对学员们给予厚望,希望大家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随后,曾昭皓为学员讲授“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曾老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向学员们论述了信仰的重要性。曾老师谈及到共产党员的终极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的信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是马克思主义,并从共产主义奋斗目标、共产党员、中华民族这三个维度向学员们讲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让学员们深刻感悟党的伟大以及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曾老师还向学员们分享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示正是因为自身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才让自己在参加工作多年之后仍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曾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

通过这两个专题报告,加深了学员们对于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的理解,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磨练个人意志,提高个人思想觉悟,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供稿:培训班助理班主任团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