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8级5班和6班联合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5:24: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23日晚上19点整,软件学院18级软件工程专业56班联合开展了关于“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看到了许许多多因为金钱诱惑而被境外间谍组织利用从而出卖国家机密的案件。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不少相关的防骗意识,对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途径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间谍盗取国家机密这方面的防范进一步加强。

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分享了新的收获,班会完满结束。

国家安全,事无大小。作为当代大学生,处在网络发达时代,自然会被境外间谍人员所看重,并被诱惑利用,不知情做出一些违反国家反间谍法的行为。因此,我们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观念,面对诱惑,要保持心智和冷静,思考背后的原因和真相,识破庐山真面目,不能落入间谍的圈套。一旦发现有间谍在非法盗取我国机密,我们还要用于举报,坚决维护国家利益。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