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701团支部举行国家安全学习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5:33: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以近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普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目的,于2019年4月24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教学楼A107成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该期班会由班长蒋哲主持,一班班委及班级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班会。在班会上,班长首先就“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三大方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深切阐述了国家及社会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视,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并做好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的准备。对此班长还进一步提到,我们应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并努力学习、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学会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并积极配合国家相关安全机关的工作。紧接着由班长播放了数段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在座的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着,从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危害国家安全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随着视频的结束,班会也接近了尾声。

在班长的总结发言后,本次班会落下了帷幕。本期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而言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和学习意义,同学们不仅加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意识,相信在今后也会切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各项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1701团支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