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举行考研朋辈交流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5:35: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不仅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骄傲的成果,还培育了一群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学子。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保研相关事项,学生会学调部组织了四次考研朋辈交流会议,分别在4月18、19、22、23日的学院楼301举行.。

这四天被邀请出席该活动的优秀师兄师姐10名,他们各自抒发自己的保研,考研的经历,并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宝贵意见。现场气氛活跃,在与师兄师姐们的聊天中,师弟师妹们受益匪浅。师兄们提出了许多极其宝贵的个人经验,如如何在面对众多学科时,更加合理的分配时间,还有在备战考研时,时间如何合理的分配给要考的科目,何时一轮,何时二轮甚至三轮等,还给出了要尽早与导师联系争取机会的建议。另外,来参与交流分享会的同学也十分积极的与三位师兄互动,提出了关于考研的种种问题,例如暑假夏令营,读研和直博的区别和优劣,以及考研报考的学校应该如何选择为好。师兄师姐们也一一作了解答。有了这些宝贵意见,相信我们以后一定能少走许多弯路,更能准确,有效地达到设定的目标。同时在经验交流中,师兄师姐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学习方面的意见,其中还包含个人对当前这门学科的独自看法,见解、项目经历,甚至还包括为人处世的一些准则,这都使得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在交流的过程中,也不断有新的小伙伴加入,提出更多有意义,更实际的问题。

考研交流会的举行为正在迷茫的大一大二同学提供了一个近距离窥见考研的窗口,同时为不同阶段的同学们的问题给了切合他们自身的建议。让大家求学之路方向更加清晰。在分享会的最后,参与学生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并且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而且,师兄们都觉得本校考研是不错的选择,有许多优秀的老师可以选择。

考研朋辈交流会圆满结束了,但师弟师妹和师兄师姐的交流,还在继续。他们都互相加了微信,以后将继续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这次活动能增进了低年级和高年级的交流。相信低年级可以从高年级手中接过传承的火炬,不断前行。

撰稿:学生会学习部

审稿:杨文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