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关于大一的几个问题──王心旭副书记给18级作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6:23: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夏日将至,19年第一学期已经度过了将近一半的时间,大一的生活还剩半个学期。为此,在4月25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老师主讲了题为“关于大一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下午14点整,大家已入席就坐完毕,讲座开始,王心旭老师先提出“高考、方向、学习、社团、比赛、白驹过隙(时间)、朋友、自制力、金钱”等大一学生碰到的问题。他首先从高考的态度展开交流提到,“高考已经是过去式,我们需要向前看”。紧接着讲到了“方向”、“学习”、“社团”、“比赛”、“时间”等主题,对大一新生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离理想很远、离现实不近、眼高手低是当下部分学生的共性问题。他指出,正确看待物质和金钱,要让钱成为幸福生活的有效组成部分,讲座期间,副书记推荐了三部对大一新生有帮助的影视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活着》、《阿甘正传》,希望同学能够阅读、观看。

讲座持续了一小时三十分钟,副书记回答了大部分大一同学的疑问。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要迷失自己的方向,找到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撰稿:龚致琛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