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8级软件工程专业三班成功举办国防教育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6:25: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使学生全面全面了解国防知识,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增强防诈骗防间谍的意识和能力,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18级3班在教学楼C202开展了国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邀请了18级4班班长彭慧作为主讲。18级3班47人全部到场。

班会主要包括两个环节,一是观看国防教育视频,二是互动交流学习。首先是观看国防教育视频。对于这次活动,同学们期待已久,即使天降雷暴雨,同学们还是坚持观看视频。看视频期间,同学们无比专注,无交头接耳者,无低头玩手机者,充分体现了软院学子对于国家安全的关注,尽显软院学子风范。对于视频中的内容,同学们表示很有必要学习,今天听了班会获益匪浅。

在互动交流学习环节,主讲人彭慧提问。为了检验学生们是否学到真知,主讲人彭慧特意准备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国的国防教育日是几月几日?大家积极奋勇回答,最终黄史培同学抢答成功,答案为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全场为之鼓掌。第二个问题:我们的专业知识能为国防做些什么?问题一抛出,叶展昊同学抢先回答道:我们可以做到国家网络安全信息零泄露为目标,开发或者完善出更为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防御系统,做出更好的软件和系统去维护信息安全,还可以为信息战贡献力量;张国义同学紧随其后,答道:做出一款超级好玩的游戏,让外国友人疯狂的玩。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国防使命感极大提升。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使日后的学习充满了动力,效果明显。

撰稿:朱嘉航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