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党校培训班专题辅导9-10:党性修养和争取入党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09 16:26: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26日晚上,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开展《党性修养和争取入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分别由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和软件学院党总副支书记王心旭为我们讲授。

课堂伊始,李建国老师直奔本次党课主题——“加强党性修养,指引奋斗青春”。他以饱满的热情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党性修养的要求,指出当今时代对党性修养的要求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党悟与能力、品行与作风、实践与担当;同时强调了党性修养对党员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进行自我批判与自我提示。随后,李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意大利品牌的皮包,上面清晰地印着“为人民服务”的字眼,是为悼念毛主席而制作的,由此引出对党性修养内涵的阐释。紧接着,李老师以图配解说的方式为我们简约地介绍了党徽,并教导我们增强党性修养的方法——坚定信念、强化观念、加强锻炼,更把党员的必备修养浓缩成四个词语:慎独、律己、储备、实践并深入解释了词语的含义。另外,他利用有关教育的数据以及我国经济热点问题解释我国发展现状,鼓励我们要积极地去了解时事,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好阅历上的储备。最后,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鼓舞我们在这个青春最美好的岁月中努力奋斗。

随后,王心旭为学员们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内在逻辑、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读。他提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规律的认识。王心旭联系广东、佛山等地的社会发展,更加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新时代的中国的机遇与挑战,劝勉同学们勤于思考,找到自我与时代的连接点。既要学会批判,也要学会建构。

最后,王心旭并对学员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性修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懂得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我,学会了怎样正确去预测当前社会的形势,更加坚定了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信念。

供稿:培训班助理班主任团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