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党支部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15 19:52: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文金主持会议,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杨文金首先向会议通报前期组织学习、交心谈心、对照检查、汇总批评意见、情况公示、支部委员对照检查、支部委员会召开等会前准备情况,并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可以召开。

杨文金首先代表党支部向会议报告支部对照检查材料,然后带领支部委员依次对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情况作汇报,针对个人学习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接受参会党员批评帮助,并逐一表态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付诸实践。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心得,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反思自己的行为,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纲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作为齿轮动力推动国家的发展。同时,大家还结合《纲要》的学习,谈到今后的学习规划、专业发展计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

列志生同志谈到在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时,特别关注了科技创新,智慧城市。提到作为软件学院的学生,以后考虑投入到大湾区的建设中。韩美茵同志提到,人工智能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自己会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前进,同时还推荐各位同志们多看学习视频,以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最后,杨文金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党员不断加强学习,总结自己的不足,并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改进。杨文金在总结时指出学生党员目前对于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时间和深度不够,知其表不知其里。原因是部分党员存在通知和文件精神的领悟能力不够强,以致于在纲领性文件的学习上不够深入;态度不够端正,对国家时事政治热点,如国家颁布的纲领性文件不够关注等;胸怀格局不够宏大,只重视自己的身边事。为了更好地解决以上问题,他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理论修养;三是摆正态度,做合格党员;四是关注国家和社会以及身边的人和事,重视网上网下舆论,为维护稳定和谐的环境而奋进。

撰稿:曹心姿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