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师生赴美的集团总部参观学习----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17 14: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和感受《纲要》大笔墨传达了对科技产业的重视的氛围,为了深度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和有效植入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因,为了激发学生对学习专业的热情和让学生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2019516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3人走进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美的集团总部,参观企业最新研发产品,感受企业文化魅力,体会科技的无穷魅力和无限可能,增强自身的择业信心。

在美的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步入美的新产品体验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巨大的世界地图,美的集团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子公司星罗棋布,足见其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同学们参观了美的集团完整的产品线,随处可见的Midea 遍布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各种智能高端厨卫产品琳琅满目,将“节能”、“环保”、“智慧”与“健康”四大理念渗透在产品的每一个角落,无愧其“做时代的企业”的旗号。在展厅内,同学们被美的集团在环保方面所做出的多项“世界之最”深深震撼,深感于其作为国际化大企业的那份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参观学习时,师生们深刻体验美的从中国制造中国智造的转变,了解美的集团的发展历史、产品创新思维及运营模式,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规划产生深刻影响。

美的之行不仅让大家对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坚定了深入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王心旭在现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精神和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他强调同学们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认真学习、打好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要对未来生活、学习和工作充满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接下来的科研和学习中去,用科技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美好生活。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