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软件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20 09: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520日清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运动场国旗下举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以及各年级学生共580余人参加活动。

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而来。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礼毕,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学生代表徐景满、杨富宙、彭伟辉等同学上前站在国旗下,慷慨激昂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感悟和心得。16杨富宙同学着重谈及了习近平书记提出的一个主张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文明永续发展,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顺时应势、推陈出新提醒大家不要传统与现代化分离开来,我们要在认识到中华文化深刻的内涵和底蕴之后,肯定自身文化的合理价值和正能量,产生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感,进而能够在不同文化的价值比较中产生由衷的自豪感,从而实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超越与创新。如何将现代化技术同传统文化联系起来,作为软件工程的学生,我们任重道远,有朝一日不辱使命。16级徐景满同学在呼吁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号召大家领会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内容,培养文明平等、尊重不同文明的思想意识,了解学习外国文化能够促进融会贯通,提升竞争力。文化交流是促进国家间的相互理解的最有效手段,我们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为中国优秀文化的发展与传播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16级彭伟辉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亚洲文明的发展历史和指出了人类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屋建瓴地为中国以及亚洲的文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规划好路线图。新时代大学生不仅需要科学技术的力量,还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作为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在钻研前沿的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的时候也不能忘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发扬。

杨文金要求同学们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去守护和继承我们的中华文化,让中华文化在世界的交流发展中保持青春活力,同学们要时刻在内心坚定文化自信和文明自信,积极主动去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和真正传播好中国力量。

撰稿:李佳纯

审稿:杨文金

1.jpg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