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志愿服务队科技解剖服务活动之趣味运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20 16:16: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服务队再次来到了汀圃社区居委会,今天的天气特别热,但我们还是坚持来了,因为这是我们本系列项目活动最后一次的服务了。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志愿者6人到达汀圃居委会,开始了准备工作。这次的服务主要内容是普及计算机的结构和组成部分,介绍计算机是由什么构成的,让小朋友们对计算机有更系统的认识;同时我们还准备了一场趣味运动会,通过游戏让大家深刻地记住学到的知识。

两点开始陆陆续续有小朋友来到,并在我们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签到。两点半准时开始上课,课堂上我们的小朋友们都很认真专注听老师讲课,也十分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二十分钟的课堂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要到我们的运动会了。

课间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由我们服务队队长给小朋友们讲解规则并和其他志愿者进行了演示。首先第一部分是接力赛,小朋友分为两组进行比赛,分别要完成跳绳、转圈、掂乒乓球、运乒乓球、夹气球和拼图回答问题六个环节,先完成的小组获胜。小朋友们都十分活跃,完成每一部分所需的时间都很短,整场比赛激烈而迅速。第二部分是比划猜词,第一个人看词并用肢体语言比划给下一个人看,逐个传递,直到最后一个人猜出来就算赢。小朋友们完成的速度是真的很快,后来因为突然下雨就转到了室内。

整场运动会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我们的小老师趁机给大家总结了一下拼图回答问题和比划猜词部分,这两部分所用到的词语都是我们课堂上讲过的知识和专有名词,通过游戏可以考察一下大家的学习成果。接下来就是分发奖品和小零食的时间了,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合照。小朋友们还和我们分享奖品,讨论请教小玩具的解锁方法,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四点十分,小朋友们有序地签退离场,本次的活动圆满结束,这也意味着“青春飞扬,‘技’往开来”系列活动的结束。回忆起过去的服务,我们很庆幸能与志愿服务结缘,能与这些小朋友相识。未来,我们软院服务队一定会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供稿: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