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兼职班主任的首次职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24 21:00: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组建我院优秀的高质量的新生兼职班主任团队,提前为2019级新生工作做好准备,我院辅导员杨文金于2019年5月22日17:30~19:00在软件学院院楼303室召开业务能力培训会。此次会议的参与人员有辅导员杨文金、2018级兼职班主任负责人列志生和十位2019级新任兼职班主任。

会议主要有3个内容:无领导小组面试、业务能力培训、兼职班主任表态。首先,辅导员给定一个固定主题“大学班级多元化发展与集体荣誉感的关系”,让十位兼职班主任组成小组限时自由讨论。十分钟后,辅导员组织十位兼职班主任就自己与小组的观点进行两分钟限时阐述,最后总结。发言结束,杨老师指出我们的优点与不足,给我们分享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法和技巧,我们收益良多。然后,杨老师就兼职班主任能力培养的相关事项,给我们指出了系列有用的建议,对我们提出了加强培养沟通艺术、提升自信、增强勇气等的要求。最后,兼职班主任进行表态,十位兼职班主任就自己的工作态度等做出了真诚且铿锵有力的承诺,承诺将积极认真地做好兼职班主任的职责,带好新一届的软件学院新生,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

  此次兼职班主任培训会议非常成功,杨老师感受到了新任兼职班主任们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十位新任兼职班主任也学到了很多作为兼职班主任如何更好地管理、引导好新生的方法和技巧。相信在辅导员和十位新任兼职班主任的带领下,2019级新生将会更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到精彩的大学生活中。

撰稿:李嘉惠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