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参加合唱比赛获三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5-27 21:29: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3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音乐学院协办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第九届合唱比赛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来自三校区共22支队伍愈2000名学生参赛,手球馆内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澎湃。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和城市文化学院联合组建的“城文国商软件学院联队”代表队以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夺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当天下午一点,代表队队员们到达了石牌校区手球馆。联队的陈茂林、张曦、谢晓等导师已经等候在座位旁,队员们刚刚坐下没多久,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彩排准备。

联排过后,队员们换上了表演服装、开始化妆,女生在画完妆后也积极的帮助男生进行化妆,虽然外面已是倾盆大雨,但是手球馆内联队欢声笑语的和谐氛围就像太阳一样温暖。

晚餐过后,队员们在导师的要求下,移步手球馆二楼进行上场前的最后一次声音调整。茂林老师亲自展示如何做到热情高涨,整个排练过程充满着乐趣。即使二楼人群熙熙攘攘,但是合唱队员动人的歌声足以让每一个人驻足观望。

晚上七点半,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队员们热情饱满,情绪激昂。伴随着钢琴的奏响,甜美的女声充斥着整个手球馆。“闪耀着金光的铁锤镰刀!代表着民族的希望!”高亢的男声将整首歌曲带向高潮,每一句歌词都充满着深情与底气,每一个高音都被完美的诠释。最终,随着伴奏的结束,队员们完美的完成了这首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在灿烂的阳光下》。

本次合唱比赛,联队凭借一曲《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愿为祖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拥护,最终获得比赛的三等奖。本次比赛队伍的选曲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全曲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正应该发扬积极开拓的精神,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撰稿:郑晓勇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