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6-05 18:12: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3日14点30分,由达内科技专家主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讲座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主讲人达内科技孟祥冰先生。讲座由吴干华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内容涵盖大数据的概念、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的市场岗位、薪资待遇、大数据课程体系等内容。

讲座伊始,孟祥冰先生,先介绍主流人工智能产品,通过人工智能是什么的问题,点出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之前的联系。接着孟祥冰先生又通过电信数据流量,电商推荐系统等例子,表示大数据已成为时代创新与发展的重要主题。最后孟祥冰先生讲解了程序员的发展路线、大数据相关岗位人才需求、薪资等。讲座期间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提出了各种自己关心的大数据问题,孟祥冰先生根据新形势下,技术人才的培养,IT企业的需求,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准备,从技术和市场分析相关需求,给予学生实际建议。

本次讲座不但使在座的学生受益颇多,而且让学生了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的相关知识、最新的动向和技术。

撰稿:潘康送、郑扬帆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