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1701团支部举办五四精神学习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6-05 18: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01团支部在南海校区教学楼B111开展“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弘扬五四精神的主题班会。

学习会在团支书陈颖聪同学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学习会以同学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百年长青》小视频为开端,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后百年来中国继承五四精神的历史发展,体现了班会的主题。观看结束后,陈颖聪同学就“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由浅及深地、较为全面地剖析五四精神。讲话过程中,陈颖聪同学强调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他提到:“当代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在学习到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时,他举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所提出的六点要求,并鼓励大家以此约束自己,为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而不懈努力。

在本次学习会,同学们从团支书陈颖聪同学充满感染力的发言中不仅学习到了新时代五四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对我们新一代青少年的重要性和意义。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会乘着这股五四之风,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