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宣传工作队伍摄影技能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6-05 18:19: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中午十二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宣传工作队伍关于“新闻摄影”的培训在软件学院楼408展开。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队等学生组织的宣传工作人员共22人进行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参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学院办公室杜镭欣老师主讲。

  培训前,王心旭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一是在学院走国际化办学的背景下要务必提高学院宣传照片质量,二是提升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三是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技术。他要求全体参与培训的同学要认真听讲,悟出其中的道理。

接着,培训开始。杜老师首先从“主题鲜明”说出了大部分宣传图片的弊病,作为新闻的图片,构图应主动表明主次、能主动引导观者,让图片中的其他元素为主体服务,使主题更加鲜明。杜老师并就此提出了两种使画面简洁,突出主体的构图法。

随后,杜老师从“形象生动”方面讲解了一张新闻照片不应只是摆拍,因为摆拍的照片远不如抓拍的图片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强。她建议宣传部门的同学们应多抓拍,最后在这些照片中选出最具冲击力的照片。

 紧接着老师结合外国大学新闻照片和软件学院官网上新闻的照片为宣传部门的同学讲解了平时摄影的可取之处和不足之处,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摄影的优缺点。

在培训的最后,杜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电脑和手机上操作比较简单、功能也比较齐全的软件,让同学们在宣传工作中如虎添翼。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宣传组织的新闻摄影能力,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打下厚实基础。

撰稿:陈纯纯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