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志愿服务队专项学习活动——i志愿介绍及使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6-12 19:01: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志愿服务,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之一。2019年6月5日星期三,软院服务队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迎来了第四次活动,同时也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课程的最后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i志愿的介绍及使用,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i志愿公众号的各种功能和用途,以便参与其他各种志愿活动。课程由服务队秘书组干事负责讲解,辅以PPT。课程结束后为了检验同学们对课程的掌握程度,我们安排了一次课程考核,考核内容从课程内容里选取,难度不大,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是课堂上认真听讲。

晚上七点,同学们在指定教室集合并进行了签到。课程准备期间,由于教室电脑的问题,我们延后了15分钟开始课程,七点十七分,问题解决后开始上课。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做了i志愿的基本普及,再者,对如何注册i志愿,如何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如何申请志愿者证等等各种操作进行讲解,并说明了具体流程,让大家能更清楚知道怎么正确操作。课堂上大家都很认真听讲,必要时记下了关键操作和相关知识。

讲解结束后,我们给予了大家五分钟的休整时间,五分钟后进行了课程考核。试卷只有一面,包括选择题和简答题,十五分钟内可以完成。七点四十五分,考核结束,负责人将试卷回收后,我们的负责人还为大家介绍了狮山大学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这里可以给大家提供学习娱乐两不误的活动空间。

i志愿课程在八点准时结束,大家进行签退后便离开了教室。这门课程给所有参与了的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表示我们的课程十分有意义,希望我们能继续开展这种活动和课程。至此,我们软院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课程也告一段落了。感谢所有参与负责的同学和老师,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撰稿:郑雅芝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