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党总支林天飞书记给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6-12 19:03: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2019年6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408会议室举行以“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林天飞书记主讲,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林天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32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演讲内容:文明是多彩的,人类文明因多样才有交流互鉴的价值;文明是平等的,人类文明因平等才有交流互鉴的前提;文明是包容的,人类文明因包容才有交流互鉴的动力。在专题学习过程中,大家能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的这些论述不仅精辟揭示了人类文明的本质特征,还深刻阐述了“文明交流互鉴”的内涵。随后,林天飞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和社会发展实际,给即将踏入职场的毕业生党员提出职场人际关系处理的几个建议:一是要用文化多元的观点看到人性的多面性,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二是要用“和而不同”的人格平等原则,更有效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三是秉承性格的包容性,用宽广的胸怀去和谐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林天飞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让全体毕业生党员认识到了文明和人的多样性,对于如何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也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为今后走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心旭指出,毕业生党员要时刻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处理好与老师、同学和师弟师妹的关系,要在关键时刻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良好的影响,要将在校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入职场,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里都要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