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和骨干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6-17 14:00: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和骨干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活动在南海大学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讲。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学生党员以及团委、学生会、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活动。王心旭以“在新时代的发展大局中实现自我价值”为主题展开讲座,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内涵与价值意义。

王心旭以国际形势为出发点,以一个宏观的角度分析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的形势,无论是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从“拿来主义”转向“自主创新”,还是从“重点依赖”到“伙伴多元”等,以经济实力提升、科技创新、全方位多元外交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接着,王心旭以国内的角度讲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我国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规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部署。他从多方面为我们学生分析大湾区与世界一流湾区的同与不同,在讲述粤港澳大湾区中各城市的定位时,重点说明佛山的发展定位,希望同学们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更加热爱这片创业成长的热土,在佛山南海成才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心旭强调,在时代发展的大局下,希望同学们能更加主动、积极包容地了解接触国际高端技术人才,指出与社会接触越多,心胸越广阔,也能更明确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让自己的专业技术更扎实,做到学有所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青年的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在新时代的发展大局中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王心旭副书记的生动讲解后,收获良多,不仅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有了进一步思考的方向。

撰稿:杨富宙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