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期末考试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7-02 16:54: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能更好地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出良好的考试氛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会议,院长曾碧卿、辅导员杨文金、教务员郑钰洁以及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院领导讲话、期末考试特别注意事项说明、考勤通报、期末考试后会议安排及暑假留宿统计、观看考场纪律视频等环节。

曾碧卿指出期末考试是大学最重要的环节,是检验学生学习的一面镜子,既考验道德和纪律意识,又考核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应对考试。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招生情况、师资引进情况等,让同学们了解到学院师生人数将持续翻新,形成全新的面貌,进入新的快速发展轨道。

接着,教务员郑钰洁对本次期末考试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包括对考试时间的安排,考试的注意事项及考试规则的说明。此外,还对本学期第20周双创周活动安排及学生选课进行了说明与解释,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各自年级的最低毕业学分,以便能顺利毕业。

然后,辅导员杨文金分别从学期学风情况、课堂出勤情况、期末考试纪律要求和暑假留宿统计等,一一与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首先对考勤工作人员的考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本学期违反教学管理的学生进行了通报,呼吁大家遵守规则,严守纪律。其次,特别提醒全体同学要继续保持优良的考风考纪,着重强调考试违纪、违规是永远不能触碰的底线。他非常详细的例举了一些考试违纪、作弊的案例,以鞭策同学们要做好复习,严守纪律。最后,杨文金带领学生观看并学习了考试纪律视频。

本次期末考试动员会议,旨在明确考试的目的和意义,端正考生考试态度,加强考试纪律教育,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叶虹豆、麦成源

摄影:岑少琪、李嘉惠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