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7-24 19:25: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下午两点,我院在软件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本年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讲话。

王心旭就三下乡的意义,三下乡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醒,他指出三下乡作为一种社会实践,同学们要有把它作为一个观察了解社会的平台这样一种意识,磨练自己开阔视野,在手机不离身的今天,更要试着保持一颗纯粹的心,去体会同学们在这次三下乡之中所体现出来的情感和联系,然后关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教育,他说,同学们在外的一言一行,体现的是华师在外的一言一行,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当地的规范,和当地人打好关系。

 接下来是两位队长对各自队伍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以心队队长李嘉惠说明了队伍目前的建设流程,接下来的行动等等,码卡农队队长郑柏涛就队伍具体行动的实施做了说明和介绍。

 随后杨文金对两位队长的工作做了点评,并且指出一些疑问和需改进的地方,接着对同学们参加三下乡的心态做了发言,他认为,三下乡作为一种志愿活动,是完全自愿的,同学们参加三下乡,是一种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的体现。并且对院领导将会实地查看同学们三下乡的情况作了说明。

 最后,大家在学院楼408会议室进行了三下乡出征仪式的庄严宣誓,随之合影留念。

撰稿:陈怡冰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