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茂名和云浮两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7-24 19:30: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5日早上九点,华南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码卡农队”和“以心队”队即将出发,在出发之前,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杨文金作了一次出发前的讲话,提出暑期实践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观点。随后同学们顺利地将行李搬上巴士,经过近3-6小时的车程,分别顺利抵达本次的目的地--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连滩中学和茂名市高州市镇江镇金山小学。

在车停稳之后,同学们安静、有序的下了车,连滩中学团委书记林雨在校门热情地带我们去到了连滩中学给我们安排的宿舍,并将学校的各个功能区域一一介绍给我们。随后,男生们帮女生将较重的物品搬到了宿舍。在一顿宿舍整理之后,同学们顺利地入住。

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林雨在会议室为我们讲解了我们服务队在该校的注意事项,并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安全要求和安全事项。会后,义教组留在会议室认真地为明天的课程备课,并认真检查了之前准备的素材。宣传组则是给各组进行拍摄以及准备当日的宣传,并在拍摄回来后确定了本次暑期实践后期总结视频的类型。后勤组会后立刻出发去菜市场为我们今晚的晚餐准备食材,随后在厨房忙碌一番后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调研组的成员们更是努力,刚开完会,立即奔上了去踩点的路上。去探访了当地的重点旅游景点连滩镇西坝村的光二大屋与兰寨,并询问了当地的街坊,大致了解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即使外面酷暑炎炎,他们依旧在路上!

本次暑期实践的第一日充实而有意义,相信后面的实践时间会更加精彩,为当地带来更多更好的影响。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