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沁入美丽连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7-24 19:33: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这是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码卡农队在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

清晨六点,朝阳透过学生宿舍的玻璃窗洋洋地洒在队员们的床上,而此时两位后勤组的队员已起好床准备向镇中心的菜市场进发,早早地为队员们准备好一天的食材,另外两位则认真地为同学们准备早餐,努力让队员们的一天从一顿好早餐开始!九点刚过,还来不及休息的组员们又开始了碌碌地为队员们准备午餐,在小小的厨房里,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在锅与勺的碰撞中逐渐产生。夕阳西下,随着晚餐的落幕,后勤组的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喘口气,好好地欣赏连滩的夜晚美景。宣传组的驻组小伙伴为他们记录下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瞬间,明天又是忙得不可开交的一天。

以调查连滩旅游业为主要工作的调研组,顶着盛夏的太阳,前往距连滩中学五公里的望天村,采访了当地一位农场主,对农场的旅游经济进行了一定的了解与研究。随后前往当地的生态发展基地,进一步对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进行调查研究,晚上对调查结果进行记录与整理,力求完美地画上一日调研工作的句号。

义教组在今日第一次开办了调研课程,同学们在早上八点准时到达教室,开始了他们的首次必修课——模拟旅游创业课。课程上,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安全教育课程,机器人课程在不同的方面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成功与领悟。一朵朵丝网花在手工课老师的教授下渐渐制成,一支支舞蹈的完成,孩子们满意的笑容就是老师教学成果的最大的显现。

被工作分配到各个组别的宣传组,用他们的热情与活力,活跃地穿梭于教室、厨房、菜市场以及各个村之间,日复一日地单反挑战,让每一位组员练就了健硕的肱二头肌。看着队伍的视频素材一段段地拍完,一篇篇精心制作的推送的推出,有了宣传组的小伙伴们的用心,队员们对队伍的对外拓展都有了足够的信心。

与前两天不一样的是,今天有了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的到来,杨老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从茂名赶来云浮,还贴心地给队员们带来了凉茶,让队员们在炎热的天气下下火,同学们倍感温暖。一到学校,校方领导与杨老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方面进行了讨论,对当地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杨文金老师感谢了校方对于此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并对学生未来的实践活动表示了一定的期望。晚上,杨老师品尝了后勤组为大家做的饭菜,对同学们的生活进行了关心和慰问,在与队长郑柏涛对于服务队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之后,杨文金老师又辛苦赶回了佛山。此次杨文金老师的到来,给队员们带来了很多的鼓励与支持,队员们将在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