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码卡农”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第四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7-24 19:44: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今天是码卡农三下乡队伍来到云浮市连滩中学的第四天,虽然今天面临了炎热夏季下的停水,但一切活动都仍处于正轨并逐渐朝好的态势发展。

昨日我院团委书记杨文金经过舟车劳顿到云浮探望我队各成员生活状况,也是考察和指导服务队发展情况,因此我队根据书记讲话制定了对应的宣传组以及调研组对实践科技创新的计划,其中包括宣传组完成了日常成员到各组收集素材,首次直播也基本顺利,推送也能保质保量完成,预备向多个渠道进行投稿。

调研组根据调研目的制定每个人具体的报告部分和下一步计划并在今天完成了部分学生的问卷发放和回收,队员开始分析数据和资料。

后勤组在今日停水的情况下仍然照常为队员准备了三餐,在缺水情况下轮值小组也努力克服水量和水质的问题通过多次冲洗洗干净了碗筷。

义教组完成了每日备课和讨论问题,逐渐跟学生打好关系,学生更加愿参与到课堂中来,直播效果也非常好,但是存在的问题是部分学生迟到或当天直接经过同学请假,这是开课前已经说明过的,但也已经跟学生沟通好,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有更好的表现。

今日队伍日常任务仍在克服了困难的情况下有序完成,相信接下来几天会有更好的表现。

 

撰稿:陈怡冰

审稿:杨文金


后勤组买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