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第一次见面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9-03 18: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快熟悉学院基本信息、了解学校周边环境,以提高自我安全意识。201991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辅导员、兼班兼助、团学干部与新生首次见面会暨周边环境介绍、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南海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行。见面会分两场进行,分别由学生兼职班主任李嘉惠、蔡洪华同学主持。

此次见面会主要包括下面内容:辅导员对新生的寄语、兼班兼助和团学干部等带班人员介绍、学校周边环境介绍、安全主题教育。

会上, 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萍老师首先表示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软件学院大家庭,对新生们平常所困惑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和指导,同时,教育新生们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兼班兼助和团学干部自我介绍,各具魅力,还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思想品德等方面对新生给出了宝贵建议。辅导员、兼班兼助和团学干部的精彩发言,让新生们受益匪浅,给新生点亮了进入大学的第一盏明灯。紧接着,兼班郑柏涛和孙铭哲为新生介绍学校周边环境,从校内到学校附近,从饮食娱乐到交通方式,详细的介绍使得新生对学校环境和周边环境不再朦胧陌生。最后,辅导员李萍老师为新生作《新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老师通过视频结合分析讲解的方式,向新生们着重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醒新生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并讲解如何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的方法,讲述新生容易被诈骗的常见伎俩。此外,老师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成长经历,对新生们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给出了有用的建议。老师真诚的态度、专业的建议和平易近人的语气,大大拉近了老师和新生们的距离,并使得新生们更好听取讲座内容,更加注重安全问题。

此次见面会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情,对如何读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进了他们对校园的了解,并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

撰稿:李嘉惠 叶凯涛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