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 开学第一讲:启航•做追求卓越的软件人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9-06 16:52: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9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院408学术交流中心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为新生作开学第一讲的专题报告。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

研究生讲座.jpg

曾碧卿院长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开学第一讲的专题报告

曾碧卿以“启航·做追求卓越的软件人”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曾碧卿院长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期望,希望研究生能“志存高远、潜心求学;德才兼备、情理兼修;自立自省、担当有为;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做好三年的设想和规划,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随后,曾碧卿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2019级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个心愿”:一是软件工程专业作为新兴学科,其就业率及薪资水平均居高校各专业前列,这对同学们来说既是宝贵机遇也是严峻挑战,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二是迎接新的挑战,做真学问、炼真本领、出高水平成果,开启人生新征程;三是珍惜每一天的时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争做一名富有创新精神的软件人才,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报告为开启研究生为新生科研学习引领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撰稿:廖嘉诚

审稿:邱双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