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团结就是力量─2018级3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9-29 16:57: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软件学院2018级3班全体同学在这小雨未下、夏风微凉的下午3点整,于学校教学楼A座楼下开展一次简单而又内容丰富的班会。

将近两个月的暑假未见,同学们外貌上多少发生了些改变,或是胖了瘦了,或是发型换了,但是大家在相见之时,互相之间的寒暄和招呼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温馨。大家互相调侃与问候的同时,顺便还会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似乎一眨眼之间我们也成为了大二的学长学姐了。

首先是由班长李梓锋同学详细而又准确地传达了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关于给2019级新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美好生活环境的要求,他强调:“面对新生提问的问题,我们应该做到的是客观、详细、耐心地回答,不应该附带有太多个人主观意见的色彩,要正面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们是我们软件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我们作为他们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做出帮助,也是推动软院发展和壮大的一种方式。随后班长带领班委们对新学期的工作和计划做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班风学风建设的新要求新目标。

在严肃认真的任务安排之后,就到了较为有趣的暑假生活分享环节了。先是班长以身作则、一马当先,讲述了自己暑假期间跟随学校国旗护卫队参与“三下乡”活动,他表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且富有意义的经历。而后吴致聪同学也分享了他的“三下乡”经历,不同的是,他在此期间和当地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以至于在活动结束之时让他在心里不禁产生出依依不舍的感觉;除此之外,吴致聪同学还参加了“青马班”的“井冈山体验红军之行”,言语之间,我们能够察觉到他在这次活动期间的收获与进步,我们能够体会得到去体验红军生活的那种辛苦却又充满趣味的感觉。最后是由叶展昊同学分享的暑假学车经历,他说,虽然学车确实是挺辛苦的,但当他过了科目考试之后,那种愉悦和成就感是无法言明的,对此底下不少同学也是点头表示同意的。

说着聊着,时间就过去了,班会也就进入了尾声。对于这次的班会,我最深的感觉是班级的团结和集体凝聚力,我感慨的是“团结就是力量”。而对于不久之后的新生迎接活动,我想同学们跟我是一样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因为即将到来的这批新人,会使我们软件学院更加壮大、更上一层楼!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