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2018级2班召开“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09-29 17:02: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兴许是因为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所以每次时间悄悄于指缝间溜走的时候,我们总是没有丝毫的察觉,于是当我们又正式告别一个暑假,又一次在雨后的清新中踏上这熟悉而又美丽的地方,又一次怀揣着满满的期望和欣喜,在绿草由雨水激发而散发出来的特有的清香中徜徉,又一次发生那样一场意料之中而又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绚丽的邂逅时,才恍恍然地发觉,我们也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学长学姐了。

在久违的班歌《让我留在你身边》的旋律带着熟悉的亲切感滑入我们的耳畔,脑海中仍然浮现着去年今日的画面,寒来暑往,白驹过隙,一切仿佛只是弹指一瞬间,好像只是昨夜一场大梦,却又出人意料的深刻且真实。直到音乐戛然而止,班长陈宗楠站在我们围成的圆圈中,高举那充满力量和斗志地紧握着的拳头,宣布新的学期开始了的时候,我们的心中不约而同地响起了一句有力而又坚定的声音——大二,我来了!

新学期,新气象,但新的是面貌和姿态,不变的是那颗永远保持热烈的学习的心和坚定不移的梦想的方向。兼职班主任列志生师兄仍然是带挂着一副祥和又充满正能量的笑容,给我们带来新学期的祝福和鼓励。并就上学期1802班的表现与成绩做出总结,对新的学年本部的学习与进步给予希望与鼓励。之后,列志生根据这学期的学习方向,为我们传授了学习经验以及学习方法,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某些专业课程的特点以及重要性。他的话,落在我们每一个的心上,让我们不禁打起了学习的精神,激发了奋斗的热情,燃起了勇往直前的信心!

在发放完新的校园卡后,为增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我们进行了乒乓球接力和撕名牌的游戏。在碧海蓝天下,在青青草地上,充满了我们欢乐的笑声,映照着班歌的主题曲的旋律,我们都留在彼此身边。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