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9级新生参加”入党启蒙教育“主题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10 12:16: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8日晚,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交流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19级新生辅导员李萍、支部学生党员代表、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交流会。交流会分上下两场进行,李萍主持交流会。

会议开始,由李萍向新生们介绍交流会相关情况,鼓励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接着,支部书记杨文金以“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讲述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性。在交流中,杨文金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通过讲述多个事例、与同学们互动讨论等形式,引导全体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为社会做贡献的理想信念,坚持自己的学习目标,争当优秀的有为青年。这给全体新生留下了深深的触动和感悟,也进一步地加深了他们对入党的认识和重视。

接着由支部成员列志生讲述大学生入党的流程,以及介绍学生党支部举行的相关活动。最后由支部成员魏朝勇和邱锦周为新生们分享对入党的感受,魏朝勇通过自身的经历,鼓励新生们磨炼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更优秀的自己回馈社会;邱锦周通过讲述党员的基本品质修养,进一步激励新生们的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希望新生们早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让新生们对入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与专业素养更有信心。

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旨在激发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对刚入大学的新生而言,培养他们如何正确看待入党问题,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以严格的标准加入中国共产党等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撰稿:列志生、邱锦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