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人工智能技术之深度学习》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10 14:17: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6日下午14:30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之深度学习》的新技术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多功能厅门口已经有许多人在等待,可见同学们兴趣浓厚。下午两点半讲座正式开始,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申淑媛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讲解有关深度学习的知识。她先介绍目前深度学习的发展状况和相关的各大企业,用数据说明了市场对人工智能人才需求的急剧增长,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然后,申淑媛老师开始详细介绍无监督学习,GAN等与深度学习相关的知识,系统地阐述了这些技术的产生、原理、应用、研究问题以及重点发展方向,并引用各种生活中的例子给学生做生动的解读。同学们在台下都听得津津有味、若有所思。

本次的讲座为学生们阐明当前软件工程专业一个重要的方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申淑媛老师详细易懂的讲解,为17,18级的学生指引了一条新的科研方向,也让学生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新的启发。

学生们表示听完这次讲座后收获颇丰,对深度学习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并希望以后学院能继续举办类似的讲座。

  撰稿人:陆广耀   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